Jageo

机翼虚无,精通登月,天上名额有限,人间故事大全。

【RDR2/查瑟】诅咒




那个眼神成了亚瑟的噩梦,像是诅咒一般纠缠不休,无时无刻,只要他脑子有放松的时刻,他就会陷入沮丧之中。






亚瑟没睡着,翻身起来,掀开帐篷走了出去。他顶着昏暗的月光走到了一块石头边上,随手擦了擦便坐了下去,从背包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他并不是很想抽烟,火柴也没有拿出来,他得找点事情干,不然他又得想起那个眼神,那个该死的、如影随形的眼神。

轻微细碎的声音从帐篷那边传来,没一会儿,查尔斯静默地站到了旁边。他只穿了裤子,黝黑的皮肤让他看起来仿佛要随时消失在夜晚,陷入亚瑟无端无垠的梦中。

“睡不着。”亚瑟说。他看着查尔斯的眼神,于是又摸出了一根烟递给他,擦了一根火柴,窝在手心里,仰头递到对方嘴边,点燃了那根精致的香烟。接着,他把自己嘴里已经濡湿滤嘴的烟扯出来丢掉,看着它滚到灌木丛底下。

“告诉我。”查尔斯一动不动,低沉的嗓音在黑夜里徘徊,带着令人心安的魔力。直到他把烟蒂抵在树干上熄灭,然后揣在手心里,亚瑟才肯出声:“我不知道。”

他能看见亚瑟的痛苦和迷惘,他在地上挣扎求生的白尾鹿的身上见过,彼时的白尾鹿奄奄一息,血液从身上淌下,染污了漂亮柔顺的皮毛,四条矫健的腿在小幅度踢蹬,不甘心就此死去。亚瑟是鹿,在森林里穿梭,淌着逆流的河水而上,追寻他亦不知的未来。

“我想帮你,亚瑟,”他目光灼灼地望着疲倦的亚瑟,“别拒绝我。”

“达奇,”亚瑟吐出了一个名字,这让查尔斯眼皮跳了跳,“他对我很失望。”

“为什么?”

“我问他关于帮派的事,塔希提到底在哪儿,我们的未来。他告诉我,让我别想那么多,忠诚与坚持。他总是这么说,于是我又问了他一遍,他便让我去干活。”亚瑟感到一阵恐惧蔓延到四肢百骸,达奇最后无意中露出的失望与愤怒的眼神让他以为自己看晃眼了,他意识到自己似乎真的做错了什么,达奇分给他的爱正在一点点减少,这是最令他绝望的事实。

他一直都是达奇的乖孩子,而那个眼神,是他要抛弃自己了吗?

查尔斯明白了,他说:“他依然爱你,亚瑟,你得到的爱比所有人的都要多。你不在营地的时候,他说,你是他最骄傲的孩子。”他很少说这么多话,这让他感到不太自在,于是放缓了语气,紧紧地看着亚瑟。

“你明白这一点的,大家都爱你。”他说,看着亚瑟困惑思索的脸庞,一阵轻松。他捏了捏手心里的烟蒂,坚硬地抵在手掌上,垂下眸子,说:“而且,你不需要活在别人的评价里,你足够优秀了,你应该学会爱自己。”

亚瑟总是这样,看着凶巴巴的,实际上敏感心软,谁都能支使他,他也乐于去帮忙,却忽略了自己。达奇爱给所有人灌输他的忠诚理念,亚瑟便为此兢兢业业,赴汤蹈火,把这视为他的责任与义务,让自己被紧紧地捆绑在帮派之中,透不过一点气来。

爱你自己,亚瑟,就算是为了我。查尔斯确信自己把这句话说了出来,因为他看见了亚瑟吃惊的神色,用他湖绿色的眸子看着自己,像是一只受到抚摸的鹿。事实上,他也这么干了。查尔斯把他宽厚有力的手掌放到了亚瑟的头顶上,轻轻地抚摸,看见金色的发丝穿过他的指缝,不安分地露在外面。

亚瑟紧绷的身体一点点松弛下来,他感到了轻松,愉快的滋味悄然占据了他的身体,从脑袋蔓延下拉。

白尾鹿迷失在了森林里,而最好的猎手会把它带出来。

那双眸子,似乎已经在亚瑟的脑海里被掩盖住,上面是黑色的与自然的回响,是查尔斯宽厚的臂膀,是他温暖手掌的触碰。他没再说什么,等到那只手顺着他的后脑勺滑落到肩膀上的时候,他站了起来,咕哝着往帐篷走去。亚瑟想睡觉了。

亚瑟走了五步,靴子稳稳地踩在一棵草的旁边,轻轻蹭着绿色的叶片,然后回头,说:“查尔斯——”他看见月光穿过了云层,给查尔斯黑色的肌肤镀上了一层银白色,散乱的黑色长发也染上月色。

查尔斯听懂了这句只有一半的话,他点了点头,“我马上回去。”

于是亚瑟又迈开步子,钻到了印第安人的帐篷里。

查尔斯走到灌木丛旁边,弯下腰,把亚瑟丢掉的烟捡回来,和自己的烟蒂放在手里,走回营地丢进了火堆。他脱了靴子走进帐篷,看着亚瑟尽量给自己留下的位置,轻柔地躺了下来,试探性地把手掌放到亚瑟的腰上,然后揽住了他。

亚瑟扭了扭身子,干脆把自己整个人拱进了查尔斯的怀里,感受到对方沉闷的心跳和起伏的胸膛。他感到一丝微小的却又难以忽视的幸福和安心。他能闻到查尔斯身上的味道,那是药草的苦香味,是自然的链接,泥土与树木、走兽与溪鱼都在他的身上流淌,在他的手掌上越过生命。

爱你自己,亚瑟。

亚瑟又听到了这句话,呢喃在他耳边,像是林风的掠过擦起一片动物柔顺皮毛,是一个建议与请求,一种叹息。这是对的,亚瑟默默地想,自己应该学会爱自己。



一夜无梦。





/2023.2.3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