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eo

机翼虚无,精通登月,天上名额有限,人间故事大全。

【RDR2】远行

*亚瑟和基兰的一次外出

*友情向




基兰屈着腿坐在亚瑟的侧边,只能看见他一大半的脸,那张脸被火光映得通红,火苗几乎在他的脸上跳跃。他依然没有猜透亚瑟带他出来的原因,在他看来,这段短暂的旅程没有任何理由。他和亚瑟的关系还没好到结伴同行,和营地的关系也没好到可以随意出门,有些人还是用似有若无的敌视目光看着他。他曾经约过好几个人去钓鱼,最后和他出来的只有亚瑟和西恩,其他人以各种理由拒绝了他,迈卡甚至在旁边讥讽道:“别想讨好我们,奥德里斯科。”

但就在今天早上,他还在擦桌子,看见亚瑟从帐篷里爬起来,走过来喝了一杯咖啡,从包里掏出了一罐罐头吃下,然后坐在他正在擦拭的桌子旁昏昏欲睡。基兰没有理解他起床的用意,如果他还困的话应该继续回去睡觉,而不是靠在桌子边上打瞌睡。反正其他人也不会说什么,大家对亚瑟的宽容度高多了,而且现在还早着呢。

“嘿,基兰。”亚瑟忽然开口,稍微转头看向他。

基兰一惊,攥紧了手里脏兮兮的抹布,“早上好,摩根先生。”

亚瑟摆了摆手,说:“你想出门吗?”

这也许是个陷阱。基兰被这个简单的问题难住了,摸不清楚亚瑟的用意。他是想刺探自己有没有逃跑的想法,还是单纯的询问呢?他犹豫不决,磕磕巴巴地说:“呃,我想去找一些药草,马匹需要用上的……”他挑了个合适的理由。

亚瑟哑然失笑,他知道自己的话有些歧义,但也不打算解释,于是顺着意思说:“好吧,我们去找,你和我一起去。”

基兰似乎被吓到了,惊疑不定地看着亚瑟,“真的吗,我们一起出门?”

“当然,为什么不呢?”

基兰露出一个微笑,“谢谢你,摩根先生。让我先把这几张桌子擦完,再给皮尔逊先生提两桶水回来——”

金发的神枪手颇为不耐烦,打断了他的絮絮叨叨:“别管那些了,桌子不会给你擦出金子来,别浪费我的时间。”他行动向来雷厉风行,说罢便站了起来,没有一丝倦怠的神色,往马匹走去,“你拿好东西,枪,食物……随便你,快点。”

基兰呆了呆,然后小心地把抹布叠起来放好。

“嘿,摩根,你要把他带到哪去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的迈卡在后面嚷嚷,喘着一阵阵粗气,也许他根本没有睡觉,而是用他狡猾的眼睛一直盯着营地,监视着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从早到晚,“做干净点。”

“闭上你的嘴,迈卡,你永远不会理解沉默是一种美德。”亚瑟毫不客气地回击,扯了扯缰绳,快走出了营地。

基兰一言不发匆匆收拾好了需要的物品,他有一把配枪,只不过他几乎用不上,但他依然认真地保养着那把枪,现在他只需要把枪塞进枪袋里。他无视了迈卡人厌狗嫌的讽刺,紧随亚瑟后面。


他们今天从营地一路往罗兹方向走,亚瑟还在这里担任蠢了吧唧的警长副手,六角星的警徽难受地扣在他的胸前,所以他不得不规矩一点,尽量忍住把枪从枪套里掏出来。

路上,他们曾谈到几句这件事,亚瑟抱怨连连,说:“这是个愚蠢的主意,我看不出这对我们有任何帮助,除了给警长打工,惹上更多麻烦。”

“呃,亚瑟,”基兰顿了顿,露出一个微笑,“我觉得那枚警徽还挺好看的,我的意思是,在你身上。如果你没加入范德林德帮,也许你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警员?”

“噢,不——”亚瑟习惯性拖长了调子,一想到自己穿上警服去执法的模样就感到心惊,这种人自己永远也当不上,手上沾满了血之后他只需要忧虑自己晚上会不会做噩梦,而没空幻想那些“如果”。他忽然觉得警徽硌得慌,小小的金属片没有给他带来心安,反而是像一条不知道何时会咬下口的毒蛇,盘踞在他的身上。“别想那么多,奥德里斯科。”

他发出短促的笑声,然后看见基兰小心翼翼的神色,嘟囔了一句:“抱歉,基兰。”

“没有关系,我知道你们还不是很喜欢我。”基兰很快接上话,让自己的腔调平稳一些,“我会让你们喜欢上我的,你会喜欢我的,亚瑟。”

亚瑟听过了好几遍这句话,这次他点了点头,“好,我很期待。”

到了罗兹,亚瑟放慢了速度,说:“如果你需要点什么,就去买,顺便买点食物,我们可能要在外面待几天,我想顺便去做点事。等会我们在这里汇合。”他抽出几张钞票递出去,示意他拿走。

“好的,谢谢你,先生。”基兰不太自然地收下,感激地看了看他,随后把马拴在了商店门口,匆匆推门进去。


考虑到那可怜的孩子不怎么能出来,也许他需要点时间来挑选琳琅满目的商品,亚瑟于是骑着马慢悠悠来到了黑市,卖掉了一些搜刮来的皮带扣和珠宝,美滋滋揣着几十块离开了。

“你买了什么?”亚瑟缓步到商店门口,看见基兰正在往马鞍包上塞东西。

“一些马匹用药,”基兰如实回答,看见亚瑟不赞成的表情,很快补上,“还有食物。”

“别告诉我是马吃的食物。”亚瑟说。看见基兰略为尴尬的神情,知道自己又不幸言中了。真希望自己变得愚笨一点。他默默地想。

“一部分!只是胡萝卜,还有其它的。”基兰辩解道,很快骑上了马。

“好吧,到时候我们得和马抢吃的了,如果我们饿了的话。”亚瑟抱怨道,“你真的很喜欢马。”

“我以前在奥德里斯科帮负责管理马匹,先生。”谈及在奥德里斯科帮的事情,基兰显得尴尬和沮丧,他压了压帽子,“它们和奥德里斯科不同,它们很温驯,是忠诚的朋友。”

“它们不会打你,就是这样。”亚瑟瞥了一眼旁边垂头丧气的人,低声嘟囔了一句,“可怜的孩子。”



基兰注意到火势渐渐小了,于是把柴火往中间放。亚瑟已经躺下睡觉了,帽子盖在他的脸上,似乎毫不担心自己会叛变。

他刚喝了一杯咖啡,这太提神了,他感到自己脑子里有好几匹野马在奔跑。基兰看了一眼神枪手,想,自己已经开始喜欢他了,希望他也能喜欢上自己,如果营地里的其他人也能喜欢自己就好了。



/2023.1.25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