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eo

机翼虚无,精通登月,天上名额有限,人间故事大全。

【叹封】午饭日常



中午,清越高中内。封不觉和王叹之走到了打饭窗口。

封不觉摆出一副标准死鱼脸,打了一碗白饭,然后走到加菜窗口去打菜。

食堂大妈看到封不觉走过来,心里开始止不住地猛烈地吐槽:“怎么又是这小子!我怎么每天都能看见他啊!你敢不敢换一个脸色对着我啊!真的好想揍他一顿!”她飞快地给封不觉打完了菜,手在封不觉和善的眼神下没有一丝抖动,然后一脸怨念地目送封不觉离去。

王叹之凑到封不觉身边,好奇地问道:“欸,觉哥,为什么她每次看见你都是这个表情啊?”

“什么表情?”

“就是一种看你很不爽但是又没办法发作的憋屈表情。”王叹之认真解释道。

封不觉转过头来,语重心长地说:“你还是太年轻了,小叹,那是对我的赞美,本大爷的魅力已经无处可放了哈哈哈哈哈。”

  “……”王叹之被迫忍受着来自其他人的怪异目光,他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件事。

封不觉照常走到一个阴暗的地方,坐了下来。而王叹之已经见怪不怪了,一并坐了下来。

关于这个位置还有一个传说……

相传在开学的第一天,有一个怪人带着一个阳光正直好少年来到了这个位置,好少年环顾了一下四周,脸上露出了颇有压力的表情,问道:“觉哥,我们真的要坐着里么?”

封不觉的死鱼脸瞬间变得十分慷慨激昂:“我看到这里充满了绝望与哀伤,黑暗在此肆虐,像这样蛮荒而愚昧地方正是需要你这样的五好少年来拯救!去吧,皮卡丘!”

王叹之嘴角抽动,呵呵了两声便随他去了。

后来,每一个坐了这个位置的人总是能感觉到有目光在盯着自己,如芒在背,如鲠在喉,之后总会莫名其妙的倒霉,症状持续一周。倒霉的内容大概是上课总是被点到、会被不同的人踩到、上厕所刚好没水或者是做好的作业无缘无故消失等等,堪称校园恐怖事件。

久而久之这个位置就成为了一个怪谈,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怪胎与王叹之的专属座位”,从取名方式就可以看出他们对某个封姓男子的极度不爽。



封不觉一边嚼着嘴里的饭菜,一边口齿不清地向小叹吐槽着高中生活以及他去鞭策马仔的小事。

突然,他停下了,一脸淡然地说道:“这里居然有块肉。”说罢,便继续若无其事地继续吃着自己的饭。

小叹一脸奇怪:“觉哥,你不是只打了两份素菜吗?怎么会有……?”

然后,他看到了封不觉菜里的一条被煮熟的肉虫。王叹之嘴角抽动着:“好、好吧。”然后心情复杂地吃着自己的饭菜。


……


小叹缩了缩脖子,环顾了一下四周,对觉哥说道:“咦,觉哥,我怎么感觉有人在盯着我啊?”

封不觉一脸无所谓地说道:“这不是常有的事吗?你的颜值那么高,还这么人畜无害,盯着你的人多了去了,我五张纸都不一定写得完他们的名字。就算我在你身边你也总是被……”他声音低了下去。

“不是,这次好像不太一样。”小叹否定道,他没有听到后面一句话。

封不觉伸长脖子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一脸幸灾乐祸:“有个男的一直在看着你。”

“啊?觉哥,你不要骗我,该怎么办啊?”

封不觉没有理睬他,空出一只手,托住下巴作沉思状,念道:“小叹你男女通杀啊,虽然也不是没处理过男生对你的爱慕啦,但不得不说比例还是少一点的。嗯……那我为什么没有被吸引呢?难道本大爷已经练成了护体心法?哼哼哼……”

 小叹惊慌地说:“喂!觉哥,这个时候就不要开玩笑了吧!”

封不觉一脸高深莫测地说道:“放心,据我的观察和缜密的推理,他不过是喜欢你罢了。”

“喂!”

“好吧,”封不觉耸了耸肩,“他只是有些怨念,据鄙人粗浅的推理,他喜欢他附近的那个黑长直,而那个黑长直时不时地在偷瞄你罢了。”

“原来是这样吗……”小叹恍然大悟地念道。他自然对觉哥的话深信不疑。






 写于//2018.9.16//

二改/2022.12.15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