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eo

机翼虚无,精通登月,天上名额有限,人间故事大全。

神兄弟的日常(又名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沙雕文,拒绝刀子

涉及CP:锤基、贾尼、盾冬、闺蜜组


楔子

“不对啊,太奇怪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奥丁一手翻着一本书,一边瞟向他的大女儿海拉,她正在趾高气昂地呵斥佣人,“怎么会养成这个样子?”他无奈地将书合上,封面上赫然写着“女儿养成计划”。

  奥丁无奈,他不可能看着海拉天天在家里作威作福,于是干脆给了她一笔钱,让她出国旅游去了,希望她能改变一下。

  奥丁看着索尔,心中暗自庆幸他没有被海拉影响,变成一个小混蛋。

  某天,他去约顿海姆喝茶(倒苦水)时,劳菲王和他说他可以抱一个孩子回去,就当着双方和平相处的信物,反正海拉也出去了,闲着也是闲着,并且劳菲王保证冰霜巨人肯定是乖巧无比的。奥丁看着凶神恶煞的劳菲王,想了想,同意了。当天他就抱着一个孩子回去了,他还告诉索尔这是他的弟弟,索尔年幼无知,不疑有他。

  随着两人一天天长大,索尔越来越觉得不对劲,洛基怎么这么奇怪。喜欢学法术也就算了,还特别喜欢一些小物件,房间里全都是,特别是他还黏黏糊糊的,喜欢撒娇。

  终于有一天,索尔看见奥丁床头摆着一本《女儿养成计划》,他终于明白了,原来奥丁养海拉失败后养洛基的时候忘了修正养成方法了。索尔暗自庆幸自己没有被养成这个样子。

  但是,洛基真的好烦啊!有事没事追着他跑,还喊着“哥哥,哥哥!”索尔看着被养残的洛基,心中生出一丝怜悯,要不我把他修正回来?

  于是洛基白天是个乖仔,认真聆听奥丁的教诲,到了晚上就和索尔一起上山爬树,下河摸鱼,在森林里打猎,在月下疯跑。

  当时的索尔没有意识到的是,他和奥丁不同的教育方法竟然将洛基养成了一个两面三刀,翻脸比翻书还快的人。

  多年后的索尔想起这段往事,有些庆幸也有些后悔,还好洛基没有变成那种娘娘腔,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喜欢变戏法耍人,一言不合就捅他,太失败的教育了!


☞一

  两岁时。

  “哥哥,哥哥!”洛基口齿不清的喊着索尔,追在索尔后面。索尔放慢了脚步,等着洛基追上来,他揉揉洛基的黑发,说:“怎么了?”洛基眨巴着绿色的大眼睛回答:“我要跟哥哥在一起。”索尔好笑地看着洛基,并不觉得有什么,只当洛基还小,太黏自己了。


☞二

  五岁。

  索尔看着洛基,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洛基,你头上的是什么?”洛基骄傲地回答:“是蝴蝶结啦,好看吗?”索尔感到有些蛋疼,他敷衍到:“昂,挺好看的。”“要不我也给你一个?”洛基问他,眼睛闪亮亮的,一脸希冀之色。索尔不忍拒绝,只好说:“行。”

  在洛基无数次搞乱他头发,并且扯得他快秃的时候,终于搞好了。索尔看着镜子里那个红色的蝴蝶结再配上绿色的点缀,觉得十分辣眼睛,索尔恨不得立马扯下那个畸形的东西并踩上两脚。没等索尔说话,洛基就说:“怎么样,好看吗?”索尔一脸生无可恋:“好看,真的很好看。”他在心中默默哀叹洛基奇怪的审美。


☞三

  八岁那年。

  索尔看见地上有一条五彩斑斓的绿色小蛇(不要问我什么是五彩斑斓的绿),他兴致勃勃地捡起小蛇好好欣赏,没想到手里的小蛇突然变成了洛基,于是他正在以公主抱的姿势抱着洛基,洛基兴奋地大喊:“Yeah,it's me!”索尔十分震惊,他问:“洛基,你什么时候学会法术的?”洛基笑嘻嘻地亲了他一口,说:“是母亲之前教我的。”然后跳下索尔的臂弯跑掉了。索尔目送他走远,在心中默念:“洛基都学会法术了,我还在捡蛇玩,奇耻大辱啊。”


☞四

  索尔觉得洛基越来越奇怪了,而奥丁仿佛选择性眼瞎,看不见洛基的奇怪之处,还十分欣慰地赞许洛基的行为。索尔忍不下去了,他准备找父亲聊一聊。他进到奥丁的房间,奥丁不在。他眼尖地看见了一本粉红色的书摆在奥丁的床头,他觉得十分刺眼,于是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女儿养成计划。索尔忽然明白了一切,感情奥丁不是在样儿子,而是在养女儿啊!他惊出一身冷汗,赶紧放回去,离开了奥丁的房间。


☞五

  索尔晚上睡觉时见到了洛基打开他的房门,浓妆艳抹,穿着绿色的裙子,漂亮惊艳之余还有些性感风骚,他拿着一根钢管往地上一杵,开始跳钢管舞,还冲索尔抛媚眼。

  索尔一下惊醒了,条件反射地看向房门,生怕那里出现一个洛基。索尔一边睡下一边胡思乱想着洛基的身子真柔软,居然能做出这么多高难度的动作……

  第二天看见洛基时,索尔紧紧地盯着洛基,生怕他突然掏出一根钢管。洛基奇怪地看着他,然后冲他使了个眼色,问他:“怎么了,我亲爱的哥哥?”索尔顿时面如菜色,他将洛基的眼色自动脑补成了抛媚眼,洛基见他不答话,于是手一扬,一根钢管出现在他手上,洛基眯起眼睛说:“难道你想要这个?”索尔不敢回答,落荒而逃。

  洛基奇怪地看着他狼狈地背影,念到:“怎么回事?我又不会真的打他……”他顿时觉得无趣,便收回了钢管。

  远处感觉逃过一劫的索尔顿时感觉责任重大,他不能任由奥丁继续这样教下去了,他决定自己动手,把洛基再养回来。


☞六

  晚上,索尔来到洛基的房间,看见洛基正抱着一堆玩偶在玩,他定了定心神,说:“洛基,我亲爱的弟弟,你要和我一起出去玩吗?”洛基说:“可是现在很晚了,不该出去的。”索尔扭头看向灯火通明的窗外,觉得洛基在睁着眼睛说瞎话,他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带洛基出去。在一番软磨硬泡,各种保证之后,洛基才答应出去玩。

  索尔牵着洛基,想着他的计划,他决定先从爬树开始。他拉着洛基来到树下面,说:“洛基,我们比一下,看看谁先爬到那里,好不好?”洛基看了看高大的树,摇摇头。索尔扬起一个假笑,哄骗他:“洛基啊,你要是爬上去了,哥哥就答应你一个条件。”洛基一听就来劲了,抱着树干就往上爬,一边说:“哥哥,什么都可以吗?”索尔虚假地笑着:“当然。”然后他也顺着树干爬上去。

  洛基也不愧是个男孩子,野性一下子被激发出来,在索尔故意地放水下成功率先爬到了那里,坐到了树干上。索尔不一会也坐到了他旁边。索尔赶紧夸赞他:“洛基,你真棒!”他真心希望洛基能爱上男孩子的运动。

  洛基痴痴地瞭望着远处的美景,说:“哥哥,那里真漂亮。”索尔没听清楚,内心想着:“什么玩意?我漂亮?”洛基说:“我们以后每天晚上都出来玩吧!”索尔见计划达成,不禁喜上眉梢,说:“好。”

  两人在回去的途中,洛基不禁有些困了,他在临睡前迷迷糊糊地拉住索尔的手,说:“哥哥,一个条件。等下你可以背我回去吗?”索尔看着困倦的洛基,点了点头。还好他个头比洛基大一点,完全可以背得动洛基,他将洛基背起来,牢牢地托住他的膝弯,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背上。洛基自动抱住了索尔的脖子,睡着了。


☞七

  第二天晚上。

  索尔如约来到了洛基的房间,洛基早就等着了,他快步跟上索尔,问他:“哥哥,我们今天晚上做什么?”索尔回答:“我们去抓鱼。”

  两人来到河边,卷起裤腿,就下河了。不过鱼没有捞到,倒是搞得一身湿。于是索尔干脆就着衣服游泳了,还招呼洛基一起。洛基游着游着就游到了水深的地方,他一下就沉了下去。索尔一见此景,赶紧游过去救他。索尔刚游到那里,就被拉了下去,原来洛基没有溺水,他正在水里跟哥哥招手。索尔又好气又好笑,心里还有一种老父亲的欣慰,这小子终于学会一些正经男孩子该会的东西了。


☞八

  “洛基,我的儿子,你看这里,”奥丁慈爱地抚摸着洛基的头,给他翻开一本叫《死亡女神》的漫画书,“战争会带来伤亡,是灾难,所以我们心平气和地对待他人,不要整天舞刀弄枪的,不好。”

  洛基听了,乖巧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想起他前不久才和索尔一起上山打猎去了,可谓是满载而归,他们还和约顿海姆的人打了一架,但是他怀疑对面故意放水,都没有用全力对面就投降跑了。

  奥丁就像所有家长一样,举出了一个典型的反面例子:“就像你姐姐,”洛基觉得十分诡异,他插嘴到:“索尔是女的?”奥丁耐心地回答:“不是,是你们的大姐海拉,她就是这样,每天拿着她的两把双刀到处挑衅滋事,所有人都不太喜欢她,所以我让她出国旅游去了。”

  洛基“嗯”了一声,模样十分乖巧。可惜他脑海里想的是他之前故意把人家的帽子藏起来害得别人怎么找都找不到;又偷偷往别人酒水里放调料,然后栽赃给索尔;还在索尔下河游泳的时候把他的衣服藏起来了,让索尔裸奔回去,这让洛基笑了一天。

  奥丁不知道洛基在想什么,看着洛基纯真的脸,越看越喜欢,他心想着这个教育方法还真有用,洛基可比那些海拉、索尔强多了。


☞九

  从此,洛基开启了白天听奥丁的教诲,晚上和索尔去疯玩的生活。索尔和奥丁越来越觉得他们的教育方法十分正确,他们都觉得洛基能成材。殊不知他们不同的教育方法把洛基养成了一个表里不一,两面三刀的人,但是两人都乐在其中,根本不知道洛基身上的变化。


☞十

  索尔觉得洛基越来越调皮了,诡计也越来越多,常常耍得人摸不着头脑。虽说诡计多端,但是战斗能力还是一流的,这都得归功于索尔这个脑子不太灵光,但是武力值点满的人。索尔也不明白洛基为什么能有这么多鬼点子,经常耍得人团团转,还要索尔给他擦屁股。

  索尔想着是自己养出来的,哭着也要忍着。

  奥丁则觉得洛基仪表堂堂,举止优雅,谈吐不凡,落落大方,像极了当年的自己(呸,臭不要脸)。一对比起来,海拉简直是个野人,天天喊打喊杀的,索尔也是粗鲁无比,每天就会傻呵呵地笑,像只愚蠢的金毛犬,吃个东西仿佛自己常常虐待他不给他吃饭一样,塞得满嘴都是。


☞十一

  随着两人慢慢地长大,奥丁也告诉了洛基他是隔壁霜巨人的后代,洛基和索尔也平静地接受了。日子一天天过去,洛基身上的端倪也逐步凸显出来,两人越来越捉摸不透洛基的想法了,常常做出一些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的事,说一些惊世骇俗的话,但是他做的事情又不算特别严重,所有人都无奈,却又不忍责骂,只得继续任由洛基胡闹下去。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洛基的审美终于正常了,他喜欢上了他的鹿角头盔,起码比红配绿的蝴蝶结好看。


☞十二

  “哥哥,想要童养媳吗?”洛基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邪恶的光芒。“嗯?”索尔不懂他在说什么。“哥哥,我可以做你的童养媳哦!”洛基看起来十分认真。索尔大笑,只当洛基在胡言乱语,说:“你又不会生孩子,当什么媳妇。”洛基笑了笑,露出跃跃欲试的表情说:“你知道吗,霜巨人可是流动性别的呢,你要是同意,是完全可以的。”索尔被震惊到了,他突然脑补到了洛基挺着大肚子的画面,居然有一丝和谐……他耳朵尖悄悄红了,倒退一步,干笑道:“呵呵,洛基,别胡闹了。”洛基一脸无所谓地耸了耸肩,露出一个邪气的笑容。


☞十三

  好吧,索尔觉得洛基就是不太正常。那个正常人会天天调戏他的哥哥啊!洛基时不时就会问他:“哥哥,你爱我吗?”或者是“哥哥,你会离开我吗?”要索尔整天回答这两个问题,还不如把他扔到敌对的地方跟别人打一架呢,至少这样不用见着洛基。

  索尔怀疑是不是小时候对洛基过于娇纵了,才导致他现在无法无天的。索尔是真的不想放纵洛基啊,可是当他用那双澄澈的绿色眼睛看着自己,嘴角微微下撇的时候,索尔着实不忍心拒绝,只好一次又一次地纵容他。嗯,真香。


☞十四

  洛基也按照套路如约去侵略纽约去了,不过他也是象征性的砸了几幢楼,然后待在剧院里喝喝茶,悠闲地等着索尔来找自己。

  他和复仇者们打斗的场景看似十分激烈,实际上是没有什么人员伤亡的,因为洛基早就和那个令人讨厌的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商量好了,而托尼秉持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一口应承下来,答应帮洛基演这一出戏。虽说没有报酬,实际上是要不到,托尼本想要洛基的一个香吻,结果被老贾警告了之后,他再也不敢提这件事了。但是托尼对于这对神兄弟的家事还是十分感兴趣的。

  对了,洛基前来侵略纽约的原因是他太久没有见到索尔了,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洛基耐不住寂寞,于是想出来这样一个方法钓出索尔。

  索尔果然来了,在托尼添油加醋的描述下,洛基简直无恶不作,惹得天怒人怨,托尼又给他看了经过老贾拍摄再剪辑添加的镜头,索尔果然十分生气,简直想把洛基打一顿然后扔到垃圾桶里面去。托尼添油加醋的原因是他没有得到报酬,只好坑他一把,好让他开心开心。

  索尔在托尼的暗示下找到了剧院里,见到了悠哉悠哉的洛基。索尔脸色发黑,二话不说就揪住了洛基的领子,粗声粗气地质问他:“你到底想干什么?”洛基暗不可见地偷笑了一下,装作不服从的样子说:“莫挨老子!”索尔更加生气了:“你这是什么态度?!”洛基不服气地说:“我什么态度,啊?你给我说说,你这几天到底去哪里了?!”“这跟我出去有什么关系?!”索尔摸不着头脑。洛基瞪了他一眼:“没关系?我这几天想见你都见不到。”索尔语气稍稍软了下来:“那你也不能这样做啊。”洛基决定放个大招:“我只是太想你了……”再配合上那一副委屈至极的表情,简直是对索尔最大的杀伤利器。索尔微微叹了口气,说:“那你跟我去道歉。”“我才不要跟那个小矮子道歉!”洛基激烈抗议。

  托尼表示坐在显示屏前面看他们吵架真的超级爽,老贾则表示不要随便黑进别人的监控里面去,虽然大部分工作是老贾干的。

  最后洛基还是道了歉,这让他十分不舒服,所以他在离开地球之前炸毁了托尼的一栋房子。托尼也不在意这点小钱,能让他看到小鹿斑比吃瘪的样子就觉得十分畅快。


☞十五

  索尔承认他对洛基时有些动心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明明小时候对洛基只是端端正正的兄弟情的。也许是知道洛基是冰霜巨人的后代之后才开始改变的。不过他不知道洛基到底是什么想法,毕竟他诡计多端,也不知道他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

  索尔也尝试过灌醉计划,可惜洛基完全不领情,搞得索尔自己把自己灌醉了,最后还是洛基把他带回去的。

  谁能明白我的心?索尔仰天长啸,他对这件事完全是一团乱麻,而且他怕洛基的小刀。


☞十六

  “洛基,我要结婚了。”索尔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洛基的神色。“哦。”洛基看也不看他一眼。“你就不问问是谁吗?”索尔继续试探着洛基。洛基偏过头来,冷笑一声:“既然是哥哥选的,我也没有什么必要问了。祝你新婚快乐。”洛基撇下这一句话就离开了。索尔隐隐约约觉得洛基在吃醋。

  果然,洛基一连几天都没有出现,索尔着急万分,他感觉洛基可能在地球上。他马上去了地球,果然见到了洛基。不过见到时他的姿势可不太妙,他正躺在巴基的怀里,巴基正在给他喂李子,还心疼地说:“你不要吃完了,史蒂夫也没有买多少给我啊。”

  索尔脸色灰败,说:“洛基,跟我回去。”洛基说:“回去作甚?你还是好好享受你的新婚吧。”索尔辩解道:“我没有结婚,那是骗你的。”说罢,他便要上来拉起洛基。巴基一下护住洛基,说:“给爷爬!”索尔怒气冲冲地说:“你是谁?我们的家事不用你来管。”巴基仿佛宣誓主权一样亲了一口洛基的脸颊,说:“我啊,他男朋友。”洛基点了点头。

  索尔吓得倒退一步,冲洛基喊道:“你才来几天就勾搭上别人了?!”洛基理都不理他,继续吃自己的李子。巴基冲他露出来一个挑衅的笑容,骂道:“东方不亮西方亮,你爹啥样我啥样,滚你妈的。”

  索尔被气走了。

  洛基听到索尔摔门而去的声音,嬉笑着说:“冬哥威武!”巴基皱着眉头说:“妈蛋,等下史蒂夫肯定要来找我了,你个就知道祸害人的小猫咪。”“怕他做什么,他就是个傻大个。”洛基说。巴基隐隐觉得后腰有点疼,说:“算了,你不懂。”“我回去要跟他表白。”洛基吐出李子核,转移了话题,“犹豫就会败北。”“嘁,”巴基不屑,“果断就会白给。”

  索尔决定去找史蒂夫。来到史蒂夫的家门口,他就一锤砸烂了他家的门,大喊道:“史蒂夫,你给我出来!”没有人回答,索尔大刀阔斧地走进去,看见史蒂夫正蹲在角落画圈圈,头上顶着他的五角星锅盖,口里喃喃自语:“巴基都不喜欢我了,他去找别人了,我给他买的李子都给别人吃掉了,我果然是老冰棍吗,可是对方明明都一千多岁了啊……还说对方只是他的朋友,朋友说李子很好吃……”

  索尔:???!!!

  索尔把他拉起来说:“史蒂夫,你赶紧去找你的巴基,我要回我的洛基。”

  最后,史蒂夫把巴基带走了,索尔也强行拉走了洛基。


☞十七

  回到阿斯加德的洛基对索尔说:“哥哥,我喜欢你,我们结婚吧!”索尔震惊,看着洛基逐渐阴暗的脸色,赶紧说:“好,我们结婚。”洛基想了想,还是问了那句问了无数遍的话:“你爱我吗?你会离开我吗?”索尔看着洛基小心翼翼的样子,坚定地说:“我爱你,天地可鉴,永生永世陪在你身边。”

  “果然,犹豫就会败北,果断才会成功。”晚上,洛基躺在索尔旁边想着。

  “行吧,女儿养成计划还是不错的。”索尔看着旁边的洛基想。


☞十八

  奥丁听到他们要结婚的消息,差点没气昏过去,没想到自家的水灵灵的小白菜还是被猪拱了,还是自己养出来的猪。他痛心疾首地问洛基:“儿啊,你为什么这么想不开呢?”洛基用他一向乖顺的表情说:“父亲,或许你就不该告诉我们我是冰霜巨人的后代,这样我们或许还会有些道德上的束缚。”奥丁噎住了,没想到问题还是在自己身上。他只好一脸悲痛地看着洛基落入虎口。


☞十九

  神的婚礼一向都是盛大的,那天出席的人不仅有阿斯加德的人,约顿海姆的人也来了,还有其他界的人也派了代表参加。所有人都在真心地祝福他们,只有奥丁苦闷地喝着酒,不过他最后还是以众神之父和父亲的名义真挚的祝福了他们两个。

  劳菲王倒是十分乐意这一门亲事的,他趁机嘲笑了奥丁,气得奥丁差点和他打起来。


☞二十

  “我,阿斯加德的王子,约顿海姆的人民,索尔的异胞兄弟,在此,给索尔·奥丁森献上我无限的忠诚,以获得我们永世的爱情。”


☞二十一

  “Now,give us a kiss.”

  “Fine.”


☞二十二

  索尔登基那天,盛装打扮的索尔与洛基站在帷幕后。索尔紧张地问洛基:“说真的,我看起来怎么样?”“像一个国王。”洛基给予他肯定,“那我呢?”洛基问他。索尔笑了笑:“像一个皇后。”


评论(7)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