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eo

机翼虚无,精通登月,天上名额有限,人间故事大全。

【巫师三/兰狼】打架之后


兰伯特和杰洛特吵了一架,互相指责毫不留情的那种,他们甚至像普通人打架那样伸出手试图抓住对方的领子或者是身体的其他部位,然后用极其难看的姿势在松软的雪里扭打着,咒骂着,在地上滚出一大堆痕迹,身上沾满了雪粒。

在他们一前一后沉默地回到城堡后,已经五天没说过话了,甚至连靠近都不愿意。


艾斯卡尔和维瑟米尔当然看出了不对劲,自从这两天某天出了趟门回来后,就再也走不到一起了,仿佛时时刻刻开着猎魔感官,能精准探测到对方在哪里,然后完美避开那块地方。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默契。

维瑟米尔不知道他们吵架的原因,艾斯卡尔也不知道,于是气氛一直这么古怪下去了。艾斯卡尔本就沉默寡言,只是这气氛让他感到别扭,而维瑟米尔终究是一手把他们带大的,于是分开私下询问了这两人。

兰伯特说,小纠纷而已。

杰洛特说,他们会好起来的。

接下来他们依然带着良好的默契闭上了嘴。



兰伯特知道他该找杰洛特示好,然后和好,但是——他烦躁地想杀人,他根本不会向别人示好,他只会把事情弄得越来越糟糕,然后不可避免地走向结束。

他有几次差点就叫住了杰洛特,可惜这个名字像是卡在了他的喉咙里,无论如何也喊不出来,而在他犹豫的时候,杰洛特一晃就不见了。

该死的。兰伯特以梅里泰莉的奶子发誓,那天说出的话完全是气急败坏的说词,他的本意绝对不是这个!他想和杰洛特和好!


兰伯特给自己划了个线,他决定要在十五天之内和杰洛特和好,否则自己将会后悔一辈子。现在五天已经过了,自己还没有和杰洛特说上任何一句话,事实上,他们在同一块区域内待的时间都没有超过三分钟。

他知道最快的解决办法:晚上直接去敲杰洛特的门,不管他答不答应都进去,然后和他说清楚一切,接下来就万事大吉了,他们还像以前那样亲密。

只是,兰伯特把这种办法视为最后的方案,等到最后一天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好转的迹象,他就夜闯杰洛特的房间。



杰洛特在第六天进了山,大雪已经封山了,大家都知道不该进去,但他穿上了厚衣服带上了剑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城堡。

他需要找点事情干,最好是不需要脑子的事,和兰伯特在一起总是让他感到心烦意乱——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兰伯特,于是他决定离开一会儿。


大路已经被雪覆盖住了,杰洛特找到了一条积雪并没有那么深的小路,小心翼翼地保持平衡,缓慢地行走在上面,听着鞋底嘎吱嘎吱响,这让他觉得自己的心也在嘎吱嘎吱响。

几乎齐膝的积雪让杰洛特举步维艰,他差点在踩过一块石头的时候摔倒。他小心翼翼地保持了平衡,用上了惊人的耐心。杰洛特觉得自己像是一个信徒,带着某种不可知的信念跋山涉水。然后他泄了气,因为他不过是为了逃避另一个人。

杰洛特到晚上也没有回去,他找到了一个安全而干燥的洞穴,他在里面架了堆火,盘腿坐着,慢慢烘烤他从一头死鹿上割下来的肉。他不着急回去,这里很安静,野兽几乎都在冬眠,而怪物也窝在巢穴里。木柴噼里啪啦地响着,他有点冷。

酒是最好的驱寒物品,而他没有带上。

酒,最好是烈酒,一口下去从喉咙滚烫着流入腹中,四肢百骸都在这一口酒里暖起来。

杰洛特不可避免地想起了兰伯特,他的酒,然后这个名字就像长了根,疯了般在他脑海里蔓延,他只能痛苦地叹一声,靠在墙壁上,出神地看着跳动的火焰。



杰洛特率先察觉到了他和兰伯特之间的微妙变化,他们把一段纯洁的床伴关系维持了六七年,然后在某一刻——没有人意识到的时候——出现了细密的裂缝,然后掺入了一些杂质。

他在后来想明白了是感情让壁垒出现了裂痕,他们之间就不该有感情。

在前几天的一小段同行中,杰洛特在犹豫之中提出了一个观点:“兰伯特……我觉得我们之间出现了点问题。”

“问题?”兰伯特诧异,“没有问题,一切都很好。”他很快结束了这段话,神色匆匆,似乎不愿意提起这件事。

“不,我们都知道。”杰洛特坚持道。

兰伯特忽然变得暴躁,他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说:“你想说什么?你想毁了我们吗?”

“我认为我们得说清楚这件事,没有东西会毁了我们。”

“你接下来的话就会。”兰伯特盯着杰洛特的眼睛,似乎在瞪着他,“我不想听。”

“兰伯特!”杰洛特也被挑起了火气,他低喝道,“我们之间是出现了问题,感情——”

“不!”兰伯特打断了,他咬牙切齿,“猎魔人,我们是猎魔人,我们没有感情,你没有记住吗?”

“你在说什么胡话?!你相信这个,兰伯特?”

“这点不会改变。”

“四季更迭,墙体风化,昼夜交替,从来就没有不变的东西。”

“只有一个,”兰伯特游走在暴怒的边缘,杰洛特的连番话语让他烦躁不安,他愤怒地伸出一根手指,“猎魔人永远不会产生感情。”

杰洛特惊讶,还带着隐隐的恼怒,“你在自欺欺人吗?”

“自欺欺人的是你自己,杰洛特,你这样会害了我们!”

杰洛特知道,所以他才痛苦,他看得出兰伯特在逃避整件事,他一直在否认,不过他们必须在现在决定好他们的未来,否则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他们持续地激烈争吵着,最后演变成了难看至极的斗殴。他们气喘吁吁,为了自己说出来的话而挥舞着拳头,像极了情绪上头的小孩。




整件事就是这样。


杰洛特烦闷不已,他和兰伯特打了一架之后,他便失去了挑明整件事的勇气,于是他也选择了逃避,以至于逃到了满是雪的山里。


他进入了冥想状态,而剑就放在他的腿边。虽然许多野兽和怪物都不出来活动了,但必要的警觉仍是需要。


会回去的。



兰伯特也想一走了之,他可以选他的湖边小木屋,或者是干脆提前离开凯尔莫罕,彻底远离烦恼。不过他没有,他守在了城堡里,等着杰洛特回来。他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为了打发时间,他主动承担了修补破损墙壁和清理马厩的工作。

劳动让他感到充实,只是在寒冷的晚上,他就会想起杰洛特。

他在这几天时间里想了很多,不仅仅是他那天古怪刁钻的话语,还有杰洛特所说的“未来”。他们之间的未来无非两种结果:一个是彻底决裂,另一个则是回归到原来的生活轨迹,而兰伯特想要的是第三条:拥有白狼。

这纯粹是痴人说梦。他在和杰洛特争吵时全盘否定了感情的产生,还用上了恶毒的话语,唯恐避之不及,自己却在之后发现没办法无视否定那份早已生根发芽的感情,于是感情在惊惶的浇灌下愈演愈烈,最后把他吞没。他那时候就产生了这个疯狂的念头:他想拥有杰洛特,他们之间不应该只是这样。

他发现,不仅仅是在冬天,他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会想他,他在平日,也许在路过一家酒馆、一间草屋、一头白狼的时候,脑子里会浮现出杰洛特的身影,仿佛某种诅咒。

兰伯特这才发现,杰洛特悄无声息地占据了他心里的这么多地位。

妈的,我会死的。兰伯特蜷缩在被窝里,充满绝望地想。



兰伯特想通了之后,他便无比期待着杰洛特的归家,于是他等啊等,他把墙修得差不多了,连路上的大石块都清理了,他还没等到杰洛特回来。他甚至怀疑杰洛特是不是死在了山里。

他的思念太过明显,以至于在只剩三个人的晚餐时,其他两个人像是商量好的开始问他问题。

“你们还没有和好?”艾斯卡尔问。

兰伯特摇了摇头,“显而易见,但我会把事情弄好的。”

维瑟米尔静默地观察了一会儿,说:“你们吵了什么?”

“呃……”兰伯特顿了一下,“我们的关系。”这句话不算谎话,也不算完全的真话。

艾斯卡尔没多想,于是继续问:“你上了他的女人?还是反过来?”

“去你的。”兰伯特啐了一口。

维瑟米尔倒是没说话,他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就在兰伯特想去山里找人的时候,杰洛特忽然回来了。他白色的头发束在脑后,几缕不安分的垂在他的脸颊旁,而头顶上飘落了几朵雪花。灰色的厚衣服还披在身上,看起来没有受伤,背上背着一头鹿。

天呐,他的白狼。兰伯特几乎要跑过去,他把他们之间的矛盾和隔阂抛之脑后,暂时忘却了这件事。他现在只想亲吻杰洛特。



杰洛特在第四天回来了,他像之前那样,背着一头死鹿,慢慢悠悠地沿着小路走回来。他依然惊慌无措,对于前路未知,不过他打定主意要弄清楚整件事。

他刚穿过大门,只需瞥一眼,就能看见兰伯特急匆匆地走过来,看着很着急。

杰洛特不由自主地焦虑起来,他搞不懂兰伯特想干什么,于是放慢了脚步。他一直看着兰伯特,想,难道又要往自己脸上来一拳吗?

兰伯特目标明确,脚步不停,直扑杰洛特。他没有说什么,而是一只手撑在杰洛特脑袋旁的墙壁上,蛮横地把人圈在里面,另一只手捧住他惊疑不定的脸,直接吻了下去。

杰洛特很快反应过来,把碍手碍脚的死鹿摔在了地上,顺应着本能,粗暴地加深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吻。

他们很急切,好像恨不得要把对方吞食入腹。



路过的某个狼派同袍在怔了一秒后露出了嫌恶的表情。怪不得这两人怪怪的,原来是背着他们搞到了一起,操。

不过艾斯卡尔还是很负责任且不耐烦地咳了一声,打断了那两人若无旁人愈发过分的双手——要搞回床上搞,他可不想看见刺眼的野战。



杰洛特的脸颊贴上对方的脸颊,互相拥抱着,轻轻地说:“你搞什么?”他的语气半是埋怨半是嗔怪。

“我想念你了,我想你想到发疯。”兰伯特直言不讳,吸了吸鼻子,“我之前就是个傻逼,我不该说那些话……我让事情变得更糟糕了。”

杰洛特眨了眨眼睛,忽然有些害羞,他说:“呃,所以我们和好了?”

“难道还不算吗?”兰伯特反问,“难道要我找一个吟游诗人来写一首道歉诗歌然后唱给你听吗?”

“我想丹德里安会乐意代劳。”杰洛特笑了。他本来忐忑不安夹杂着怨气的情绪在那个疯狂粗鲁的吻里消失殆尽,他感到了轻松和喜悦。

他背起尸体后,和兰伯特并排走回城堡里。


兰伯特感到了甜蜜。他之前想,拥有白狼是不是过于自私,杰洛特会不会拒绝这件事。这件事困扰了他好几天,不过现在都迎刃而解了——管他什么喜欢、拥有和未来,现在才是最重要的,起码现在杰洛特还在身边。


“今晚我要和你一起睡。”兰伯特说,看着杰洛特那双漂亮的眼睛。在杰洛特稍微愣神没回答的时候,他又补上了一句:“拜托了,我需要你。”他放低了声音,似乎在恳求什么。

杰洛特在心里骂了一句,立马回答:“我没有意见。”

“太棒了。”兰伯特嘀嘀咕咕,露出了一个笑容。




2022.10.18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